陈文海副校长为汕尾校区师生讲党课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行知书院院长陈文海教授为汕尾校区师生讲授“华南师大早期发展源流与红色印记”专题党课,汕尾校区管委会各相关职能办、汕尾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等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陈文海介绍了学校创办至今的重要节点及校址变迁情况,重点梳理学校早期办学发展历史及其红色印记。陈文海指出,学校始建于1933年,前身是广东省立勷勤大学师范学院,其中参与中小学师范教育办学已有百年历史。从战争年代“九载十迁”的动荡迁徙中完成艰巨的教学任务,到新中国成立后服务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大局,陈文海寄语师生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学脉赓续,前进不息。本次党课使汕尾校区师生对华师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的教育发展史有了更深切的感悟,让汕尾校区师生深刻感受到华师以家国民生为己任,以教育救国为理想的责任与担当。师生们将继承华师的爱国精神和教育使命,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汇聚力量,接续奋斗,推动汕尾校区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