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简介

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School of Materials and New Energy)是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首批设立的学院。学科布局建设围绕“交叉性、应用型、高品质的定位,设有储能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和科学教育 3 个本科招生专业。人才培养依托学校学科的资源与优势,致力建设“本科 - 硕士 -博士”完整的科学育人体系。

image.png

目前学院处于快速发展中,现有专任教师多毕业于知名学府,如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其中正高职称占比 20%,副高职称占比 40%,博士学位比例高达 90% 以上,形成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素质良好的师资队伍。学院秉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办学方向,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全面发展、专业见长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学院坚持“突出特色、注重基础、加强应用、发展交叉、促进联合”的高质量发展方向,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绿色能源材料及工程、半导体材料及器件、新型功能材料等领域开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目前承担国家、省部、市厅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以及社会服务项目多项。同时学院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注重应用学科与基础学科协调发展,依托科学教育专业,培养具有专业科学知识及较高教学素养和创新意识的复合型教育教学科学管理人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共谋发展新举措,群策群力新篇章,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新校区的特色工学和基础教育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