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保林研究生导师简介

祝保林.jpg

祝保林,男,陕西铜川人,工学硕士,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教师。

学术学位硕士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080500,专业名称: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

 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085600,专业名称:材料与化工-材料与化工

自任现职以来,先后完成了《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固态相变原理》、《现代分析测试技术》、《材料成型与加工基础》、《材料合成与制备》、《信息材料及实验》、《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

目前主要从事:

(1)新型树脂基功能材料的合成、制备、检测方向。氰酸酯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改性;高、低密度聚乙烯、聚氯乙烯的制备及复合改性;ABS工程塑料的制备及复合改性;丙烯酸树脂基系列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改性;建筑用混凝土添加剂(减水剂、促凝剂、缓凝剂等)的开发利用。

(2)新型车用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开发及应用。生物质液化技术;生物质液化产物的综合利用等。

3环境监测(土壤、大气、水质监测)新方法的开发及应用。

目前主持、参与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多项;主持西部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课题多项;参与204研究所横向课题两项;总后勤部横向课题一项;省科工委科技攻关项目多项;学校教改项目多项;发表论文九十余篇,专著2部,教材1部。